最近在看日劇
叫做東大特訓班
他描述一個曾經是暴走族的窮律師
怎們讓偏差值只有36的後段班學生考上東大的故事
這是我哥從長庚回來的時候推薦的
一開始我覺得還好

不過就是日劇嘛

結果是我自己愛上

日本人也太升學主義了吧
不是好學校就可以認定他是笨蛋傻瓜
好學校的學生就是好學生
沒這個道理吧

所以每次他一演到這種情景
我都很氣憤

它裡面的讀書方法也很妙
像是讀古文之前要看源氏物語了解背景[跟蔡君謙的教法一樣耶]
數學像打乒乓球一樣反射的道理
看到這裡
我才發覺我以前學數學就是這個樣子
老師輪流問問題
一定要在3秒鐘內給答案
不然就會被打頭
這招真的很有效哩


目前我只看到第6集

不過他真的太好看了啦
害我又想讀書了

推薦給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snoopy 的頭像
    imsnoopy

    imsnoopy的部落格

    im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