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看到手機鋼化玻璃貼在合購板很夯

剛好手機膜傷痕累累,是也該換了

我自己的手機是sony Z,也因為手機強調前後雙鏡面的設計

所以只要螢幕髒了,看了就會很阿砸 

 

所以先是自己在3c市集上買了TEMPERED GLASS 手機鋼化膜(前膜)

然後看到PTT合購版上在徵MOCOLO鋼化玻璃膜,當然二話不說趕快跟阿~要謝謝一下主購

 

由於我是先貼了TEMPERED GLASS之後再買MOCOLO鋼化玻璃膜,

阿在貼TEMPERED GLASS的時候又太緊張,失敗了一張,所以把男友的份都貼掉了

所以在跟團的時候也幫男友再買一張前膜囉!(然後怕貼錯所以一共買了兩張前膜,兩張後膜)

 

1.TEMPERED GLASS 超薄鋼化玻璃保護貼 (附上購買連結,直接點就看的到了)

DSC_0265  

在3C市集買的

先說一下3C市集這個購物平台

3C市集我只用過兩次,是透過3C市集的app下訂單的,兩次送來的速度都蠻快

我的經驗是付完款後兩天就會從郵差的先生手中收到

目前為止還沒遇到什麼問題,覺得蠻方便的!

他的購買頁面上都會有團購的訊息

比方說我的這個手機鋼化膜的優惠方案:

(2015.5.30轉引自3C市集網站頁面)

方案1: 1入$165
方案2: 2入$299(平均每入$150)
方案3: 4入$550(平均每入$138)
方案4: 8入$950(平均每入$119)
方案5: 16入$1584(平均每入$99)

就有這麼多,也就是鼓勵大家買越多省越多的意思啦

當時只想自己買,所以就選了方案2

也因為在打這篇心得之前已經迅速把手機膜貼上了,

所以就給大家看一下我貼失敗的殘骸好了

內容物大概是這個樣子:溼式酒精棉片, 小塊乾布 , 除塵貼紙(這裡沒拍到) , 還有最重要的玻璃貼

DSC_0264  

使用一個月的心得(只貼前膜):

優點

(1) 蠻喜歡它附的清潔組,酒精棉片上有吸飽飽的酒精, 小塊的乾布也不容易有棉絮,很輕鬆就能把螢幕上的灰塵輕鬆去除!

(2) 疏油(我說臉上的油,一般油我不敢測試)效果也不錯,輕輕一擦馬上還你一個新的螢幕

(3) 防刮效果蠻好的,因為我手機沒有裝手機殼,平常手機放在包包裡面都沒有任何刮傷

 

缺點

(1) 在防指紋的方面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這麼厲害,還是免不了會附上指紋,不過指紋也很容易清理,輕輕一擦就回復漂亮螢幕

(2) 不曉得是不是手機膜都這樣,手機膜與手機螢幕的大小沒有非常吻合,不過只差了1mm拉,實際使用下來自己覺得根本沒差

 

2. MOCOLO鋼化玻璃膜 

這個是跟團買的,一共是兩張前膜兩張後膜,加上運費及雜費一共是340元

橘色是後膜,藍色是前膜

DSC_0251  

裡面附的東西有: 一張印上MOCOLO字樣的小卡片,小塊擦拭布,一片酒精棉片,除塵紙(還是忘了照)手機鋼化玻璃膜

DSC_0255   

 

今天才到手,剛貼上去的心得(只貼了後膜,所以僅有後膜的感想,待有前膜的心得再加入)

優點

(1) 手機膜與手機背後的螢幕大小較吻合(不過我自己貼歪了...冏)

(2) 防指紋的效果也較好一些,雖不是完全不會附上指紋,但蠻能明顯感受到指紋有慢慢消失的感覺,沾上指紋後也蠻好清除

(3) 疏油效果也不錯(還是臉上的油...不過誰會用手機的背面聽電話阿),也是輕輕鬆鬆一擦就乾淨了

(4) 防刮效果....才剛貼上,沒有心得

缺點

不喜歡它的清潔組,覺得手機擦拭乾布一擦還是有很多棉絮殘留在上面,酒精棉片的部分根本超乾(見圖)

DSC_0259  

都變成皺巴巴的紙了!

 

3.比較一下兩者比較不一樣的地方

(1)前膜挖洞不同

其實我分不出來哪個比較好,只能分享它們兩個不一樣的開洞方式

TEMPERED GLASS- 右上角的小正方形

DSC_0270 

MOCOLO-右上角的槌子形狀

DSC_0269    

 

(2)所附的清潔組不同

  a.酒精棉片:

     我比較喜歡TEMPERED GLASS附的酒精棉片,酒精含量很剛好(有打開再補放照片)

     MOCOLO的酒精棉片就是......擦完臉不小心放了一陣子的蘭X化妝棉(見上圖) 

     這點上TEMPERED GLASS的酒精棉片大勝!!

  b.擦拭小乾布:

     TEMPERED GLASS:就是沒有沾酒精的化妝棉,擦拭時不會殘留棉絮

     MOCOLO:類似小塊的眼鏡布,擦拭時還是會有棉絮,覺得還好

  c.除塵貼:

     好用程度其實沒有什麼差異,硬要說的話....

     TEMPERED GLASS:只有一張

     MOCOLO:有四張阿~~~ 

DSC_0271  

 

(3)沾附指紋的程度

附上指紋後清潔都能夠很輕易去除;兩者都有疏散指紋的效果,只是我自己覺得速度有一點不一樣

TEMPERED GLASS:較慢

MOCOLO:較快

 

(4)與手機螢幕吻合程度

這裡先不比較,因為我是一張貼前膜一張貼後膜啊!

等到貼MOCOLO的前膜之後再增加心得

 

共同特點

1.都蠻好清理,只要覺得手機髒,隨手一擦就能夠擦得乾乾淨淨

2.都是MIC

 

最後說一下我自己貼的步驟

第一次貼的時候google了很多文章,也在心裡演練過好幾次,但實際在貼的時候還是緊張兮兮

步驟:

1.首先將手機螢幕清乾淨的這個步驟就搞得有點久,據網路上面的說法,是一點點灰塵都不能有的~

   所以先用溼式酒精棉片+乾布+除塵紙細心的把螢幕上的灰塵通通除去

2.將手機玻璃貼上的塑膠膜撕下(這裡要很小心不要貼螢幕的那一面弄髒)

3.對準手機螢幕往下貼

  小提醒:

   (1)這個步驟也是對超久,一貼歪再撕起來重貼就會很容易整張失敗,我第一張失敗就是在這裡失手的!

       所以我的建議是,如果只有貼歪一點點點就let it be 吧,遠看也是看不出來的呀!

   (2)每支手機的光源感應器都在不同的位置,所以手機膜上面的洞也開在不同的地方,在對準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有沒有吻合,不然會影響到感應器,造成手機黑屏喔!

       (我自己遇到的黑屏狀況是,一通話手機就會進入黑屏的狀態,所以我這方掛不掉電話,這時可以先檢查一下,看是不是手機的光源感應器被擋到了)

4.通常在這個階段就已經貼好了,不過也是要檢查一下手機上是否有氣泡,如果有,就拿附送的乾布用畫圓的方式壓手機膜,使其與手機更緊密

 

以上就是目前使用這兩種品牌手機膜的小分享,等到貼了不同品牌的前膜再一併將上面沒有談到的部分補齊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snoopy 的頭像
    imsnoopy

    imsnoopy的部落格

    im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